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红梅礼赞》164幅(组)书画作品在中南展出

来源:校团委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8日 作者:王也 宁成明

梅开独先天下春,花中气节最高坚。在全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广树意志坚强、内外俱净,至纯至清的崇高品质,号召中南学子不忘初心、筑梦中华。1月13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建设新时代文化强国”《红梅礼赞》书画展在中南大学本部科教南楼一楼大厅拉开帷幕。

书画展以《红梅礼赞》为主题,通过画梅写梅,意在倡导“穷冬万木立枯死,玉艳独发凌清寒”的红梅品格,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广树意志坚强、内外俱净,至纯至清的崇高品质,团结引导广大群众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任同学观展后表示感受到了梅花冰清玉洁、迎寒绽放的崇高品格,感悟到梅花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铮铮风骨。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要更加勇于拼搏、积极向上、不畏艰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青春贡献。

此次书画展由中国行为法学会和北京古道兰亭艺术馆联合主办,由共青团中南大学委员会和中南大学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承办,13-15日共展出164幅(组)书画作品。中国行为法学会法治中国文化艺术研究院院长张宝欣,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北京市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楹联学会顾问孙本胜、中南大学党委副书记蒋建湘等来自中国书协、美协的其他艺术家代表、中南大学书画爱好者共200余人参观了展览。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