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后勤保障部召开四届四次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来源:后勤保障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2日 作者:朱可

本网讯  1月19日下午,后勤保障部四届四次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科教楼四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健陵,后勤保障部党政班子成员、教职工代表、工会会员代表、列席代表、老同志特邀代表共计104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李顺长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蔡恒学部长作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办师生满意的后勤”的行政工作报告及后勤财务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7年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也是学校全面推进“双一流”大学的第一年,后勤保障部全面完成党政工作任务,积极组织、参加学校各项重大活动,在提升后勤服务水平、履行好后勤管理职责、发挥后勤保障支撑作用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后勤工作在管理与服务水平、队伍建设、校内基础设施条件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2018年后勤职工要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到进一步加强党建和思想阵地建设、强化内部管理提高管理水平、深化后勤改革推进服务外包、致力改善学校办学条件等工作上来,不忘服务初心,牢记后勤使命,奋力开启后勤工作新局面,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后勤保障部部门工会主席柯朝晖作部门工会工作报告和工会经费使用情况报告。报告总结了一年来后勤部门工会在履行“维护、建设、参与、教育”职能方面的情况和建家成果,较好地发挥了桥梁和纽带作用,后勤职工的凝聚力进一步增强。报告提出了2018年部门工会的主要工作,努力促进和谐校园建设,创造部门工会工作新业绩。 出席会议的正式代表对后勤保障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个人进行了民主测评。

黄健陵副校长代表学校党政对后勤保障部一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默默奉献、辛勤工作的后勤员工表示了衷心感谢!他说:后勤工作是学校的重要组成部分,正因为1500余名后勤员工的团结拼搏共同奋斗,才确保了校园安全稳定和学校教学、科研、师生生活的正常运转。后勤工作涉及学校的方方面面,其工作性质决定了工作的艰辛,后勤员工能经得起考验,扎扎实实推进工作,值得肯定。他向后勤员工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有规矩意识,后勤与人财物打交道,要时刻把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要求;二是要有安全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安全无小事,确保学校师生人身财产安全;三是要有岗位意识,后勤绝大部分职工数年如一日工作在同一个岗位,容易形成惯性思维,凭经验办事,大家要加强对业务知识的及时更新,不断创新,珍惜岗位,尽善尽美;四要有责任意识,发挥好育人功能,师生员工对后勤的期望值很高,后勤员工在岗位上要兢兢业业、问心无愧,才能收获客观评价、收获赞许的目光,我还看到不少师生写来的感谢信;五要有和谐意识,团队和谐才有凝聚力和战斗力,才能成为后勤职工的精神家园,工作上台阶、有成效,大家才有光荣感、自豪感。同志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切实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求同存异,共同开展好工作上进一步下功夫,共同开创学校后勤工作的新局面!他还对后勤“双代会”、部门工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