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5日 作者:韩艳

本网讯1月22日上午,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全体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本次会议。院领导班子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对党员领导干部要求,开展批评自我批评。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建华到会督查指导。

为开好这次会议,该院党委于1月9日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并部署班子民主生活会。中心组成员再次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交通院党委书记贺志军重点对“六个聚焦”、“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进行辅导解读,同时要求全体院领导自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在民主生活会之前,院领导班子成员共召开七次座谈会,分别通过与四个教工支部、离退休支部、教授委员会、学生群体座谈,认真听取师生群众的意见建议,查摆6个方面突出问题,共收集意见45条。

此次会上,贺志军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他从抓政治建设和意识形态责任,执行上级党委部署、遵守政治纪律,对党忠诚、履职担当,攻坚克难促进学院发展,反四风与抓作风建设、党风廉洁自律教育6个查摆问题并进行党性分析,剖析原因,围绕学院与学院领导班子现实情况,提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下一步整改措施: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二是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责任;三是充分发挥党委管党治党、办学治院作用,推动制度建设,增强内涵式发展活力,力争将交通运输学科建为“双一流”学科。

接下来,班子成员逐一发言,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对自身履职,党的建设、作用发挥、作风建设、个人事项如实向组织做了汇报,并分析了主观原因,提出了下一步的整改措施。在相互批评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实事求是、肝胆相照,既中肯地提出批评建议,也虚心接受其他班子成员的批评与意见,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提升党性修养,提高履职能力,增强“四个意识”。

最后,刘建华部长对班子民主生活会做了点评。她认为,学院领导班子团结一致,工作务实上进,批评与自我批评出于本心和公心,并充分肯定了班子建设从促进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出发所发挥的有效引领作用。她还就民主生活会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深学深研;二是做好新时代的“答卷人”, 把党和国家的高等教育事业推向新的高度;三是用担当和尽责统筹做好各项工作。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