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一流学科建设实践教学研讨会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7日 作者:刘新儒

本网讯 1月20-21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在数理楼145报告厅举行2018年一流学科建设实践教学研讨会,旨在促进我校数学相关学科一流学科建设、完善本科生培养过程和提升专业实践教学水平。本科生院培养办主任刘铁雄及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和实习单位相关负责人,该院党委书记刘再明、院长向淑晃、副院长郑洲顺等专家教授和实习指导老师、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

参会人员就一流学科建设过程中的实践教学模式完善、实践实习教育基地建设、校企人才培养合作等议题进行了研讨、交流。来自福建省南平铝业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统计局研究所、凯斯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大地保险湖南分公司、云南瑞药金方现代中药有限公司、天安数码城集团广州公司等6家校外实践实习教育基地依托单位的代表及本科生院培养办实践科负责人分别以“勠力同心,共建国家级实践教育基地”、“新时代统计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打造县域经济产学研示范基地”、“合作共建,畅行大地”、“引领人文关怀的高地:云南基地建设成果介绍”、“为青春的梦想插上翅膀——创建一流大学的大学生校外实习实践教育基地”、“加强校外基地共建、打造协同育人平台”为题作了精彩报告。

会上,数学与统计学院和本科生院培养办负责人等为各实践教学校外指导教师一一颁发聘书,并与该院“天安杯”创新创业项目资助方天安数码城集团广州公司投资发展部总监刘倬一道为获得该项目资助的学生代表授予了资助证书。会上还举行了中南大学与湖南省统计学会共建的大学生校外教育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通过为期两天的交流、讨论,参会的校外实践实习教育基地、实习单位代表对数学与统计学院实践教学模式、校企合作交流等提出了良好建议,并达成共识,均表示,双方将进一步通过资助本科学生课外创新创业项目研究,共同组织知识技能竞赛,开展校企合作研究或联合申请科研项目等方式,推动数学、统计学科一流学科建设与实践育人。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