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雅三医院双代会:围绕 “六个一流” 打造新时代人民满意医院

来源:湘雅三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08日 作者:梁国清

本网讯 2月3日,湘雅三医院四届四次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暨2018年医院工作会议在门诊楼多功能厅举行。会议系统总结2017年工作,精准分析面临机遇与挑战,确立2018年工作重点:围绕“六个一流”,打造新时代人民满意的医院。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校长田红旗,湖南省教育工会主席高新民,湖南省卫计委副主任龙开超,中南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陶立坚、副校长陈翔等出席开幕式。

医院党委书记罗爱静致开幕辞。院长陈方平作了题为《深化改革,争创一流,办好新时代人民满意的医院》的工作报告。陈院长从推进公立医院改革、人才学科发展、教育教学改革、精细规范管理、全面从严治党、落实民生工程等六个方面,总结了2017年医院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和特色。陈院长强调,2018年医院将围绕“六个一流”,打造新时代人民满意的医院。“六个一流”是投身公立医院改革,推进一流医院建设;改革人才引培模式,构建一流人才团队;创新科研管理体制,加快建设一流学科;完善医学教育模式,培养一流医学人才;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提供一流保障服务;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打造新时代一流党建品牌。

高新民在讲话中表示,湘雅三医院工会工作成绩显著,先后获得“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单位”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希望医院把握好新形势新要求,更加突出思想引领与政治引领,更加突出服务中心这个主题,更加突出服务教职工这一根本,推动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龙开超在致辞中说,湘雅三医院创新能力强,是一所充满朝气、最具活力的“国家队”医院。面对医改新形势,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顺应发展新时代,打造优质、高效、整合型的医疗服务体系;二是紧跟医改新步伐,做到“两手抓”,一手抓改革,一手抓改善;三充分发扬湘雅优良传统,在新时代要有新作为,体现“国家队”医院的责任和担当。

田红旗校长表示,2017年,湘雅三医院各项工作卓有成效,取得了很多标志性成果,充分展现了作为“国家队”医院的专业能力、行业贡献与精神风貌。就医院未来的发展,她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激发全员干事创业活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积极投身健康中国建设和公立医院改革。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强化特色为核心、提升内涵为目标,进一步强化行风建设,形成风清气正、积极向上良好的氛围。二是打造品牌,提升品质,推动医院发展再上新台阶。健康是一切的基础,医院工作要紧紧围绕治病救人这一根本,推动医疗业务从“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打赢“健康保卫战”。要在技术、服务与管理方面下功夫、出实招,强化移植、微创、健康管理等技术品牌,巩固医疗安全质量,提升互联网及大数据应用水平,努力实现医院内涵式发展。三是提前布局精准医疗、无创治疗等新领域。紧盯世界医学发展前沿,吸收新理念新经验,应用新技术新设备,发挥医院在机器人微创治疗、异种移植治疗糖尿病等方面的优势,进一步探索和跟进精准医疗、人工智能辅助治疗、无创治疗等新趋势新手段,完善新湘雅移动远程平台与远程诊疗机制建设,及时抢占医学发展先机。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邓云龙作了题为《不忘初心为职工,砥砺前行谋发展》的工会工作报告,从九个方面部署了2018年工作。

会议期间,代表们听取了《医院财务工作报告》。各代表团就上级领导讲话、《医院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等进行了认真讨论。全体代表表决通过了《院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会上,就医院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2017年的履职情况进行了考核测评,对2017年度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