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雅二医院五官科楼正式启用

来源:湘雅二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09日 作者:沙丽娜

本网讯  2月5日,湘雅二医院五官科楼正式投入使用,眼科中心、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中心、口腔医学中心、医学美容中心和疼痛科等5个科室门诊率先启用,首批就诊患者在五官科楼“一站式”办理挂号、缴费、诊疗、取药等相关手续。

当天上午,院领导周智广、薛志敏、杨一峰、徐军美、黎志宏、袁运长,院长助理肖涛及相关临床科室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先后来到新门诊各窗口、候诊厅和诊室,实地调研其运行情况,要求各科室一定要注重消防安全、人员安全、财产安全、医疗安全、感染安全和信息安全。

“听说口腔门诊搬迁啦,我来矫正牙齿是去几楼?”“视力检查室在哪里?”早上8点不到,五官科楼门诊前已经有患者来湘雅二医院五官科楼求医问诊,门诊大厅的导医台以及分布在各个楼层的导医志愿者有序地引导患者就诊。

“一流的医生,一流的设备,一流的医院……”就诊患者纷纷竖起大拇指。许多来就诊的患者和医院职工一样兴奋,“高大上”“宽敞明亮”“方便舒服”是他们的共同感受,很多湘雅二医院的老病友感受到新旧门诊的对比,更是感慨万千。

如今,医院门诊主要在四个诊区,内科门诊在原来老门诊科室,外科和儿科门诊在精卫楼,妇产科、康复科、皮肤科门诊在第二门诊部,五官科门诊在此次新启用的五官科楼。除了此次投入使用的门诊,眼科医学中心的6个病区,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中心的5个病区,口腔医学中心的3个病区,整形美容外科和疼痛科的住院病房共400余张床位和19间手术室也将在春节之后投入使用。

“硬件不断优化,软件方面也应不断加强!”院党委书记周智广教授表示,2018年开始,医院将在上一轮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的基础上,落实新一轮“行动计划”,充分运用新理念、新技术,通过创新多学科诊疗模式、危急重症急诊急救、医联体、“互联网+”智慧医院、优质护理服务等举措,落实各项重点工作,以创新举措不断提升患者满意度,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