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意大利血管外科医生来湘雅二医院进修学习

来源:湘雅二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7日 作者:何昊

“这是我所见过的最好的血管外科团队和技术。”3月2日,来自意大利的Dr Beatrice Florucci在湘雅二医院血管外科观摩了8台主动脉腔内手术及1台腹主动脉瘤开放手术后竖起大拇指由衷赞叹。

Dr Beatrice Florucci是来自意大利Santa Maria Della Misericordia 大学附属医院的血管外科的医生,此次专程来到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血管外科,进行为期3个月的专科培训。除了每日常规的英文交接班,英文查房以外,湘雅名医、血管外科主任舒畅教授还为Dr Beatrice Florucci精心安排了多名高年资医生,每周准备了大量主动脉疾病病例进行手术演示,将湘雅二医院血管外科近年来在主动脉腔内治疗领域所取得的一系列进展及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她,就两院之间学术交流及科研合作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Dr Beatrice Florucci(前排右二)与血管外科医生一同查房

2018年春节,Beatrice Florucci在中国和血管外科的医生一同度过。感受到中国传统新年节日气氛的同时,她也同样体会到了中国医院的忙碌。大年初五,血管外科进行了开年的第一次手术,Beatrice Florucci也全程参与,“在主动脉腔内治疗的手术数量、难度和创新性等方面,这里远远领先欧洲大多数国家。”

据悉,国家卫生计生委2015年发布《关于推进“一带一路”卫生交流合作三年实施方案(2015-2017)》以来,取得了初步成效。近年来,舒畅教授频繁受邀访问欧洲及南美各国进行手术演示,其大量的手术病例经验、良好的手术结局得到了世界同行们的广泛认可及高度评价,吸引了越来越多“一带一路”国家医生前来“取经”。此次Beatrice医生来访即是中欧合作项目的一部分,今年还将有欧洲、南美及东南亚多个国家多批次的血管外科专科医生来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交流学习。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