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国家卫计委专家组督查湘雅三医院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来源:湘雅三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9日 作者:梁国清

本网讯 3月5日,国家卫计委安全生产督察组一行6人,来到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督查组成员包括贵州省卫计委巡视员黄平,北京肿瘤医院保卫处处长袁香庆,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后勤处处长姚辉,贵州省消防总队防火部工程师任海生,遵义医学院附属医院医务处副处长李航,贵州省卫计委综合监督处处长武飚。湖南省卫计委副主任龙开超、办公室调研员李珍球、安全生产专干曾明芳陪同督查。

院长陈方平围绕“治安保卫”、“消防安全”、“后勤保障”、“医疗安全”四个重点,从“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安全制度建设和应急处理”、“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和培训”、“强化安全生产措施”等五个方面,汇报了医院安全生产整体情况。他说,医院认真贯彻“严制度、重宣传、抓管理、强监督、保安全”的十五字方针,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院领导行政查房——职能部门巡查——科室自查的三级督导制度,构建责任——布防——预防——督导——联动五位一体的安全生产体系,完善突发事件预防和快速处理机制,确保医院安全运行,为患者打造了安全、舒适的就医环境。

督查组听取完汇报后,根据分工和院内安全生产重点环节,围绕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治安保卫、消防安全、后勤保障、医疗安全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分组检查,并实地对医院部分安全生产重点领域、重点部位进行了实地查看。

反馈会上,督查组对医院的安全生产工作整体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治安保卫、消防安全、后勤保障、医疗安全等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整改的意见和建议。督查组组长黄平表示,希望医院持续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不断加强安全生产体系建设,为患者提供更加安全优质的医疗保健服务。

“安全生产无小事”。湖南省卫计委副主任龙开超认为,湘雅三医院是此次国家卫计委督查组在湖南督查的第一站,医院在安全生产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得到了督查组的肯定,希望医院再接再厉,为湖南省卫生计生行业做出榜样。

陈方平院长表示,湘雅三医院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进一步完善安全防控体系,进一步落实安全责任,进一步加强安全培训,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认真整改,确保医院安全稳定,促进医院健康快速发展。

院领导、院长助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督查。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