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北京网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张震董事长来校开讲在线教育

来源:出版社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6日 作者:李静 李寅

你听过“喜马拉雅”吗?你身边有小朋友上 “VIPKID”吗?你正在用“得道”、“英语流利说”、“KEEP”吗?你在网上学习过你感兴趣的课程吗? 那么,你可能正在享受在线教育。

高速互联网络时代的在线教育是什么?与传统教育有什么不同?2017年为什么被称之为在线教育爆发的元年?

3月8日上午,有着20年在线教育从业经历的北京网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张震董事长在中南开讲,带来一场精彩的“在线教育的最新趋势和模式分析”专题讲座。活动由本科生院主办、出版社承办、网络教育学院协办,来自多个二级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被吸引而来,听得津津有味。讲座持续三个多小时,会场掌声热烈、气氛活跃。

张震董事长从分析教育信息化现状开题,介绍了教育模式发展的基本规律以及我国在线教育,并围绕网络环境的急剧变化、学习环境发展的改变和在线教育再探索等方面,集中阐述了在日新月异的互联网环境下,云计算、大数据、移动学习、智慧学习等给在线教育带来的机遇和挑战。

讲座中,张震董事长结合“VIPKID”“得到”“诗歌与美”等成功案例,生动解读了在线教育从1.0时代、2.0时代,到3.0时代的进化过程。他指出,在线教育健康稳定的生态环境正逐渐形成,技术的发展将让全科老师成为可能,知识服务的新模式正在开启。他认为,好的教育必然是个性化和多样化的结合,在线教育现阶段应该从用户体验入手,依托互联网环境再造学习过程,通过在线形式满足用户的个性化和多样化需求。

谈及在线教育与出版的关系时,张震董事长认为,目前,在线教育市场日趋成熟,并逐渐回归本质,名校名师已经成为在线教育的核心资源,这给出版社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高校出版社可以抓住机会,利用互联网技术打造在线教育的爆品。

吴湘华社长总结发言时说,在线教育助力出版社向知识服务转型是必然,出版社应充分依托高校学科与人才优势,走专业出版特色发展道路。他指出,中南大学出版社将联合网梯、知网等知名公司打造中南大学的科技知识服务平台,为学校全体师生服务。他要求,全社编辑都应结合本次讲座内容,总结收获,积极思考,主动作为,深入各个学院教学一线,做好师生们的咨询、服务、对接工作。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