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国防科技大学廖湘科院士率团访问我校

来源:医院管理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2日 作者:胡致学

本网讯  4月3日下午3点,国防科技大学廖湘科院士一行8人访问我校,副校长陈翔接见了来访人员,双方就医学大数据领域的合作事宜开展沟通与讨论。医院管理处、生命科学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以及信息安全与大数据研究院负责人参加此次来访。

陈翔首先对国防科技大学廖湘科院士率团来访表示欢迎,随后介绍了中南大学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中南大学湘雅医学大数据使用管理办法(试行)》的内容并进行了解读。

廖湘科院士团队介绍了与湘雅系医院合作的前期医学领域项目进展情况及遇到的困难,双方分别介绍各自领域的研究特色并对医学大数据领域的合作方向、合作模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

双方表示优先在医学人工智能、数据分析与挖掘领域展开合作。中南大学拟邀请国防科技大学作为医疗大数据国家工程实验室(中南大学)共建的常务理事单位,重点在数据安全、数据标准、数据治理、底层架构等方面给予支持。在保障数据安全的前提下,中南大学遵循相关规定,尽快为国防科技大学开放数据共享使用,为双方合作提供便利。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