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2018湘·港两地大学生交流营圆满结束

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2日 作者:罗丹

本网讯 4月8日上午,由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和公共管理学院主办的“畅享湖湘文化 共话地方治理”2018湘·港两地大学生交流营活动落下帷幕。校党委副书记陈治亚,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白毅,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左高山、副院长姜国俊出席开营仪式并与交流营师生合影留念。交流营活动入选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2018港澳与内地高等学校师生交流计划”并获专项资助。

从4月1日至8日,由和经纬副教授、胡智勇助理教授带队的香港教育大学25名师生与来自中南大学的16名师生聆听了由中南大学和香港教育大学5位老师(左高山、和经纬、刘立夫、王红霞、胡智勇)联袂贡献的5场学术报告会,内容涵盖湖湘文化与湖湘精神、东亚社会福利态度的经验研究、中国传统治理智慧、内地公司制度的演进脉络和香港公共房屋政策与城市发展多个领域。理论学习和探讨之余,交流营师生还通过实地参访、互动交流切身体会湖湘文化,相继游览了岳麓山、铜官窑遗址、靖港古镇、湖南省博物馆、太平古街、坡子街、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等代表湖湘文化和湖南特色的名胜古迹。

香港教育大学师生被湖湘热辣重口的饮食文化、厚重大气的历史积淀、丰富多彩的城市文化打动和吸引。他们不仅了解了湖南长沙的底蕴和潮流,还认识了内地改革的繁荣与发展,更感受了中华民族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香港教育大学的同学陈仪正说:“内地城市发展和地域文化,以前只是在书本上看到,这一次能够直接来长沙亲身经历,感觉行万里路胜读万卷书。”

此次交流营活动不仅让香港教育大学师生用脚步丈量湖湘文化,而且也让中南大学师生增进对香港文化的了解,大家在文化的碰撞交流中受益匪浅,交流营师生纷纷表示十分乐意参加这样的交流活动。闭营仪式上,香港教育大学学生代表王倩雯发言道:“湖湘文化中独特的饮食文化给香港教育大学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交流活动增进了营员间的友谊,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香港教育大学的所有学生定会增强自身素质,一同为祖国的发展和进步努力奋斗。”

为期八天的交流营结束后,4月11日,刚刚参加完2018湘·港两地大学生交流营活动的香港教育大学博士生王倩雯给中南大学参营的师生们发来讯息:“这是一次非常难忘的交流学习之旅!我们香港的同学们都很有回家的感觉。很感谢中南大学所有老师及同学们用心安排及无微不至的照顾,湘·港友谊永固!”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