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湖南省药理学会成立并挂靠湘雅医院

来源:湘雅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6日 作者:罗闻 王丹

本网讯 4月14日,湖南省药理学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18学术年会在长沙召开。会议宣告湖南省药理学会成立,湘雅医院副院长刘昭前当选该学会首任理事长,周宏灏院士当选名誉理事长。副校长陈翔参加了会议。

当前,我国药理学有着很好的发展机遇,尤其是在重大新药创制的强大需求牵引以及新技术层出不穷的推动之下,近年来无论是基础药理学还是临床药理学都有了长足进步。湘雅医院周宏灏院士团队将临床药理和临床药学逐步深度融合,成为了湘雅“大药学”,让临床药师能够更加深入地与临床医师结合起来,指导临床用药,控制用药成本,让更为廉价的药物发挥最大功效。

中国药理学会理事长张永祥指出,湖南有着很好的药理学基础且很有特点,为我国药理学学科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希望湖南省药理学会的成立,能够进一步促进我国重大新药创制和药理学事业的发展。

陈翔副校长表示,湘雅曾为国内外培养了一大批药理学人才。如今随着中南大学创建“双一流”高校的推进,药理学未来的发展除了坚守传统阵地外,还要不断创新,与化学、信息科学进行交叉,实现进一步的发展壮大。

会议特邀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临床药理研究所所长周宏灏和国家卫健委科教司重大专项处处长顾金辉作主题演讲,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陈建国、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临床试验中心主任崔一民、澳门科技大学首任药学院院长朱依谆、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药理学系主任汪晖、浙江大学药学院院长杨波和广东省药理学会理事长刘培庆分别作了学术报告。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