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雅韵中南:大型原创杂技剧《梦之旅》专场演出

来源:校团委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6日 作者:王佳欢

本网讯 4月14日晚,由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中南大学)、湖南省演艺团主办,湖南省杂技艺术剧院担任演出的大型原创杂技剧《梦之旅》在中南大学南校礼堂圆满落幕。该剧以神秘梦幻的故事情节和惊险刺激的杂技表演吸引了众多师生前来捧场,南校礼堂内座无虚席。

《梦之旅》通过类似于戏剧的表现手法,将18个不同类型的杂技节目串联起来,讲述了一个平凡的少年在梦中邂逅了美丽的凤凰仙子,并跟随她来到了梦想玄宫。一片生机下,魔王突然降临,将凤凰仙子带走,玄宫也变为一片废墟。少年面对凶悍的魔王,坚韧不屈,最终用勇气和信念战胜了魔王,救出凤凰仙子,玄宫也恢复了生机。《梦之旅》采用了大量高难度,高观赏度的杂技动作,如柔美的空中芭蕾、滑稽的小丑平衡表演、轻快的草帽杂技等,配合时而婉转,时而激昂的音乐,迅速将观众带入紧张的剧情之中。除了惊险抓人的杂技表演之外,此剧还在艺术审美上大胆创新,将中国古典美术水墨画的简约及留白的艺术手法和西方元素相结合,渲染出了一个似梦而实,如诗如画的舞台空间,让观众在欣赏舞台表演的同时,也能够身临其境地感受整部剧所宣扬的不屈服和向往美好的人生态度。

从准备到演出,《梦之旅》已经经历了八个年头。当谈到对这部剧的看法,演员程志说:“几乎是从毕业开始就准备这部剧,到现在演了大概200多场了。今天来到中南,看到台下观众反应都很热烈,我们演员心里也会备受鼓舞。”

“这部杂技剧融合了中西方文化,但又不失中国特色”,来自土木院的马忠康同学说,“从这部剧中感受到了强烈的中国文化气息,有利于加深我们对中国文化的理解。此外,剧中主人公在遇到挫折之后,能以坚强的态度去面对,这种顽强不屈的精神也深深打动了我。”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