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法国驻武汉总领事Olivier Guyonvarch 一行来访我校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0日 作者:李圆

本网讯 4月19日上午,法国驻武汉总领事Olivier Guyonvarch先生一行七人来校访问。我校周科朝副校长在一办公楼二会议室热情地接待了客人。会议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白毅主持。

周科朝代表学校对Olivier Guyonvarch总领事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地介绍了我校过去对法交流的情况。他说:“法国对工程师的培养形式是独一无二的,正是我校‘双一流’建设所需要学习借鉴的楷模”。他还特别介绍我校易红书记计划于今年6月出访法国,相信这次出访能进一步促进中法高等教育的交流,加深中法友谊,也希望今后在总领馆的支持下我校与法国在高校间和科技间开展更多的合作。

Olivier Guyonvarch总领事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的感谢。他高度赞赏我校与法国高校合作交流取得的成绩,十分期待易红书记的出访,并愿为此做好相关协调工作。总领事先生表示将持续推进法国高校与中南大学的深入合作,尽全力提供所需支持和帮助。他说:法国顶尖的工程师学院里不乏有中国学生的身影,法国对工程师的培养不同于法国传统教育,需要两年的预备学习才能进入为期三年的专业学习,而这一特点非常适合以勤奋著称的中国学生,特别是中南大学的学生。

双方还就进一步推进我校与法国图尔大学文学、语言及生命科学领域合作交流,邀请法国知名教授来我校进行访问和讲学等事宜进行商讨并达成了共识。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