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口腔医学专业顺利通过教育部专家组本科专业认证

来源:口腔医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3日 作者:周君男

本网讯  4月18-21日,教育部高等学校口腔医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组对中南大学口腔医学专业开展认证工作。专家组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口腔医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周学东教授任组长,成员由首都医科大学王松灵教授、北京大学郭传瑸教授、遵义医学院刘建国教授、南京大学闫福华教授、中国医科大学潘亚萍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毛靖教授、四川大学于海洋教授组成,四川大学张凌琳教授担任专家组秘书。

4月19日上午,中南大学口腔医学专业认证汇报会在湘雅口腔医(学)院门诊二栋四楼学术报告厅召开。中南大学副校长陈翔教授,本科生院院长陈立章教授、湘雅医学院常务副院长何庆南教授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口腔医学院班子成员、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专家组组长周学东教授主持。

陈翔表示,学校对本次口腔医学专业认证工作高度重视,专家们的指导和帮助对于学校未来提升专业能力、提升本科教学工作、培养口腔医学专门人才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希望专家们提出宝贵意见。他从办学定位与目标、师资队伍、湘雅历史等方面向专家组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本科生院院长陈立章介绍了学校本科教育具体情况。湘雅口腔医(学)院院长唐瞻贵汇报了口腔医学教育基本情况,并对教学管理、资源分布、未来发展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

在考察过程中,专家组观摩了口腔医学专业核心课程课堂教学、实习教学,查阅了本科教学管理、课程设置、教学质量监控、师资队伍建设、教学和科学研究成果等相关材料,分别进行了管理人员座谈会、教师座谈会和学生座谈会,实地考察了本科专业教学实验室和湘雅口腔医院、湘雅医院口腔医学中心、湘雅医院临床技能训练中心等实习教学基地和学生学习生活环境。

4月20日下午,口腔医学本科专业认证反馈会在湘雅口腔医院学术报告厅举行,专家组组长周学东教授就学校口腔医学专业初步认证情况做报告。专家组一致认为中南大学高度重视口腔医学专业教育教学工作,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办学思路清晰、办学定位合理,教学和设施条件满足要求,口腔医学本科教育达到中国口腔医学本科教育标准,建议通过认证。同时专家组从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实验基地建设等方面,对学校口腔医学建设的未来改革方向提出宝贵意见。

陈翔表示,学校和口腔医学院将对专家组提出的反馈意见认真研究,继续在硬件建设、软件改进方面下功夫,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提升学生综合能力。学校层面也会尽最大可能支持口腔学科发展,主动出击,帮助其不断提升。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