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我校举办实验室规范化管理年度培训会

来源: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3日 作者:徐静远

本网讯 为了加强实验室规范化管理,扎实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迎评工作,4月20日,我校在新校区化学楼报告厅举办实验室规范化管理年度培训会,陈春阳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中心)实验室工作主管领导、主任、技术人员、管理人员以及各学院安全与环保工作联系人等共260余人参加培训。会议由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王海东处长主持。

会上,陈春阳副校长指出了目前我校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就切实做好相关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强化实验室品质的提升。要认真开展规划论证,科学合理配置资源,在实验室设施、条件、环境等方面体现一流大学的水平和形象。二是强化实验室的规范管理。要树立规范意识,强化日常管理与安全环保管理;通过加强考核、狠抓落实,有效预防和遏制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三是强化实验室的文化与环境建设。各学院要结合学科专业特点,加强文化建设,优化实验环境,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他认为,“规范化、专业化、信息化”是我校实验室发展的重要方向,希望与会人员认真领会专家们的先进理念,学习他们的知识和技能,结合各自实际工作,发挥实干精神,认真做好实验室规范化管理工作,以有效的工作推进学校 “双一流”大学的建设。

培训会进行了实验室规范化管理、实验室安全管理、化学类实验室管理、管制类化学品采购流程等4个专题的讲座,分别由武汉大学雷敬炎教授、香港科技大学杜武俊博士、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刘有才教授、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欧珏老师主讲。培训内容紧贴实验室工作实际,专家们通过详实的数据、丰富的案例剖析了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的现状与存在的问题,分享了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工作的先进经验。通过培训,加强了实验室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的责任意识,提高了管理水平与专业技能,促进了实验室问题整改。

培训会还组织参观了化学化工学院实验室及废水处理站。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