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雅二医院心血管内科青年医生获中国起搏疗法技能大赛全国总冠军

来源:湘雅二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5日 作者:蒋和俊

本网讯  4月21日,由中华医学会心电生理和起搏分会、中国医师协会心律学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绿动新智惠·起搏世界杯——中国起搏疗法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在郑州举行,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心内科主任周胜华教授带领的心电生理团队成员涂涛博士经过近4个月的激烈角逐,从华南区域赛直到全国总决赛,一路披荆斩棘,荣获大赛全国总冠军,另一位青年医生陈洁荣获亚军。

前排左三为湘雅二医院心内科涂涛博士

本次大赛特别邀请中国医师协会心律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亚太心律学会主席、世界心律失常学会主席张澍教授、中华医学会心电生理和起搏分会主委员黄德嘉教授、法国圣希莱医院Le Franc教授、解放军总医院王玉堂教授、上海中山医院宿燕岗教授及上海胸科医院李若谷教授等心脏起搏电生理领域知名专家担任评委及颁奖嘉宾。

参加总决赛的五位选手均是从区域选拔赛和全国半决赛过关斩将的佼佼者,决赛现场包括限时考验选手操作能力的起搏电极迷宫环节,以及全英文演讲和答题的超级演说家环节,全方位考验选手综合实力。比赛中,涂涛博士不仅表现出娴熟的起搏电极植入技巧,以全英文解说的“高龄孕妇无射线绿色植入双腔起搏器”病例更是从内容、演讲技巧和英语发音等方面获得现场专家的一致好评。 最终,以总分第一名成绩获得此次起搏世界杯中国区总决赛总冠军。

湘雅二医院周胜华教授团队心律失常介入培训基地在培学员陈洁医生也以优异成绩入选总决赛并以出色的表现获得总决赛亚军。两位选手将加入中国代表队远赴欧洲参加“绿动新智惠·起搏世界杯”全球总决赛。

近年来,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心电生理和起搏团队在周胜华教授的带领下,不仅在心电生理复杂和高新介入手术开展上保持国内领先,重视基础研究,还注重参与国内国际学术交流,青年医生得到锻炼提升,多位青年医生在国内国际顶尖学术会议崭露头角荣获大奖,促使团队实力和声誉不断提高。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