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雅二医院召开2018年国际护士节庆祝暨表彰大会

来源:湘雅二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4日 作者:彭康琳

本网讯  5月9日晚,湘雅二医院2018年国际护士节庆祝暨表彰大会在医院科教楼1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处卫生计生监察专员曾清、中南大学湘雅护理学院院长唐四元教授,医院院党委书记周智广教授、党委副书记杨一峰教授,副院长徐军美教授、黎志宏教授、袁运长教授,院长助理肖涛教授以及各党总支书记、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科主任,历届护理部管理干部代表,全院护理管理干部、护士代表共计400余人出席。

黎志宏副院长主持会议。护理部李乐之主任为会议致辞,鼓励全院护理人员传承湘雅精神,怀揣家国情怀,在建设“健康中国”、“双一流”的双重机遇与挑战下,奋发图强,用更好的成绩迎接医院60岁生日。接着,播放纪录片《以生命的名义》,以科学管理强服务、优质护理筑品牌、优秀团队涌春潮、责任担当显情怀四个篇章回顾了过去60年来二院护理在管理、服务、科教以及应急救援方面取得的成绩。

院党委杨一峰副书记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2018年度护理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决定》及护理团队2017-2018年在国家级、省级的各项竞赛中所获得的荣誉。与会嘉宾和领导分别为优秀护士长、优秀护理单元、2017年竞赛项目获奖个人和集体以及从事护理工作30年以上护士代表颁奖。层流病房吴泽芳护师、器官移植科卢彦芳主管护师,胸外科沈若玲副主任护师分别代表优秀护士、优秀护士长以及奉献护理岗位30年护士上台发言,共同抒发对护理的情怀与憧憬。

从事护理工作30年及以上代表

2017-2018年度各类竞赛中获奖代表

优秀护理单元及优秀护士长代表

优秀护士代表

周智广书记代表医院党委、行政及全院教职工向全院护士同志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问候。他充分肯定了护理工作在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并强调百余年来,湘雅护理有着优良的传统,全院护理人要珍爱湘雅护理品牌、秉承湘雅护理精神,作为深化医改的主力军,找准定位、积极参与、破解难题、彰显作为;以“双一流”为契机,全面加强护理学科建设,以护理质量为抓手,不断提升患者满意度,不断推动湘雅护理迈向一流。

护理学院唐四元院长为二院护士送上节日祝福,并感谢医院领导和护理团队为湘雅护理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希望继续深入与医院在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合作,共同推动湘雅护理学迈入国家“一流学科”行列。

省卫生计生监察专员曾清代表省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处向全体护士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她强调,一直以来,二院护士无论在日常的医疗护理工作中,还是在抗洪、抗震、重大交通事故等人民群众健康受到威胁的关键时刻,都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做出了重要贡献。她鼓励大家在新时代,爱岗敬业、努力进取、积极引领、勇于担当,为更好地服务人民健康做出新的卓越贡献。

庆祝会后,一场由护士们自编自导自演的文艺晚会在护理部全体老师倾情演唱的《绒花》声中拉开帷幕。李乐之主任带领护理部全体成员回顾了一代代护理前辈的芳华。一张张泛黄的老照片,一段段珍贵的回忆。第二任护理部主任87岁高龄的张慧群老师和第四任主任姜冬九老师出现在舞台中央时,全场人员起立鼓掌,向奉献医院护理事业的老前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随后的文艺演出也尽展二院护士的风采与情怀。新护士党支部的《点赞二院》、外科一片的《医护版三生三世》、重点学科片的《新八条护士礼仪规范操》、外科二片的《明天会更好》等歌舞表演节目中,大家自行改编歌词,尽情表达对二院的爱和感恩。天使之蓝男护士工作小组的小品《爱之初体验》从男性角度体会怀孕生子的不易,对二院女护士的坚韧和坚守表达了敬意。老年病科片的小品《“针”情对对碰》,则展示了二院护士在专业上对精度、高度的追求。内科片的旗袍秀《三月桃花雨》,展示了二院护士优雅与柔美;门急诊片的爵士舞《Hello bubble》则从另一个侧面展示了二院护士的热情与活力。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