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著名免疫学专家Gabrilovich教授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基础医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5日 作者:刘长红、张宵月

本网讯  5月11日,应教育部/国家外专局癌变与侵袭原理高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的邀请,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Dmitry Gabrilovich教授在湘雅医学院做学术报告,进行学术交流。引智基地负责人李桂源教授向Gabrilovich教授颁发中南大学客座教授聘书。

Gabrilovich教授是国际著名的免疫学专家,他的主要学术贡献体现在2008年发现了机体内存在的一群异质性很强的髓系来源的免疫抑制细胞(MDSC),这群细胞对于维持机体的免疫系统稳态非常关键。目前的研究发现,它们与肿瘤发生、炎症反应、过敏反应、病毒感染免疫、孕妇及新生儿免疫等疾病与生理过程密切相关。自MDSC细胞被发现之后,该领域已经发表了3260篇文献,Gabrilovich教授被公认是这一领域的开创者和领导者。中山大学免疫学教授周洁也报告了她们课题组在MDSC与新生儿抗感染机制方面的新的发现。李桂源教授团队与Gabrilovich教授进行了学术交流,双方团队今后在肿瘤免疫和MDSC研究领域将进行更多、更深入的学术交流。免疫学是生物医学领域发展最为活跃的领域,聘请Gabrilovich教授为中南大学客座教授,有力地推动了我校免疫学科的国际学术交流和发展。

本次学术交流活动由癌变与侵袭原理高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非可控炎症与肿瘤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卫计委癌变原理重点实验室、教育部癌变与侵袭原理重点实验室、湖南省免疫学会联合举办。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