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陈春阳副校长受邀率团出访柬埔寨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6日 作者:陈强

本网讯 为进一步推动学校国际化建设,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工程人才培养领域的合作,5月10日至14日,陈春阳副校长率团访问柬埔寨。访问期间,与柬埔寨磅湛省省长Kuoch Chamroeun先生举行会谈,参访了柬埔寨理工学院、湄公大学、磅湛大学等高校,并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柬埔寨磅湛省省长Kuoch Chamroeun先生在会谈中表示,欢迎中南大学与柬埔寨开展教育交流合作,以此传承和发展中柬传统友谊。

湄公大学校长Ban Thero教授在签字仪式上致辞时表示,全球化的背景下,高校的国际合作与交流是发展的重要途径。此次与中南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就开展工程类人才培养达成初步共识,将开启湄公大学国际合作的新篇章。

柬埔寨理工学院教学副校长Soy Ty教授在会谈中指出柬埔寨理工学院作为当地顶尖工科类院校,与中南大学学科结构上有很高的一致性,这是双边合作的重要基础。随着柬埔寨轨道交通的逐步发展,土木工程、铁道工程以及相关管理服务人才将出现短缺,希望通过开展合作,培养高质量的技术人才。

陈春阳副校长在会面中强调,中南大学十分重视与东南亚国家高校的合作与交流,并且已经取得重大成效。此行主要目的是希望推进与柬埔寨高校在工程类人才领域开展联合培养项目,即“2+2”本科生培养模式和“2+2+2”硕士研究生培养模式。柬埔寨学生可在两年的基础课教学完成后,经过选拨赴中南大学进行实习和实验室课程方面的学习。通过该模式,可在短期内实现合作,培养优秀的工程类技术人才。

据悉,截至目前,学校已经与泰国北曼谷先皇技术大学、清迈大学以及尼日利亚艾哈迈德·贝洛大学等高校就联合培养项目达成协议,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文化交流等领域携手开展富有成效的合作。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