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学校举办人文中南之“寻找成长的密码”优秀校友报告会

来源:校团委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8日 作者:高潇旭

本网讯  5月16日晚,由中南大学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中南大学)、共青团中南大学委员会联合主办的人文中南“寻找成长的密码”优秀校友报告会于毓秀楼报告厅举办。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九院13所副所长姚竹贤,湘雅二医院神经外科主治医师周倩,湖南省宁乡市菁华铺乡人民政府党政办副主任范警元三位优秀校友莅临现场,与中南学子分享了各自的学习工作经验。

报告会伊始,三名校友结合自己的读书与工作经历,讲述了如何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人以及大学生需要培养的品质。从事航天事业20年的姚竹贤反复强调同学们应抓住“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机遇,占据科技前沿领域,引领科技变革。来自湘雅二医院的周倩引用《爱丽丝》中的一句话:“你只有努力奔跑才有可能停在原地。”她认为,年轻人应少些年少轻狂,多些脚踏实地,才能够不被同龄人所抛弃。其中姚竹贤和周倩都提到了“坚持”这一重要的品质。无论是留学、搞科研还是在基层工作,都要坚持自己的目标与初心,脚踏实地。在基层工作的范警元,详细讲述了自己一步步融入基层的经历,并对同学们提出“让过去的自己有价值,让现在的自己有成长,让未来的自己有期待”三点中肯的建议。

互动环节,周倩结合自己在美国和芬兰留学实习的经历为有出国意向的同学解答疑惑。姚竹贤也补充道,要成为让国外导师觉得自己正是他们所需要的人才。范警元则就职场上的男女差异问题提出“要有自己的主见”,男女是存在着某些差异,但不能成为不平等的因素。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17级的姚千姿同学会后深有感触:“上大学后一直很迷茫,但今天听到学长学姐说大学生要敢于尝试,不惧失败,勇于试错,勇于看清自己时,突然觉得释然了。”

此次“人文中南”报告会旨在以优秀校友的成长经历为在校的青年学子排解迷茫、明确未来方向,帮助中南学子形成正确的就业观,受到我校师生的欢迎。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