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朱威宏获首届“万例挑一”全国骨科医生规范化病例总决赛创伤组冠军

来源:湘雅二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8日 作者:李辉 贺晓波

本网讯 5月11日,由中国医师协会骨科医师分会举办的首届“万例挑一”全国骨科医生规范化病例赛总决赛在杭州举行,经过激烈角逐,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骨科副主任医师朱威宏荣获创伤组冠军。

右二为朱威宏)

大赛历时1年,历经海选、初赛、半决赛、总决赛四个环节,最终36名选手披荆斩棘进入总决赛。总决赛由31名业内专家担任评委,共分为脊柱、创伤、关节3个专业组进行。朱威宏生动阐述、严谨分析了精心准备的病例,获得了评委和同行的掌声和一致好评,以创伤组最高分夺得桂冠。

朱威宏毕业于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从事骨科及运动医学临床、教学和科研工作十余年,擅长膝肩肘髋踝运动损伤疾病的关节镜下治疗、中晚期骨关节疾病的人工关节置换及关节周围截骨矫形手术等,主持省部级课题8项,参与国家级课题5项,发表论文10余篇,SCI论文3篇。

据了解,全国骨科医师规范化病例大赛收集的骨科规范化病例超过3万例,因此大赛又称为“万例挑一”。该活动旨在培训骨科医师病例基础知识,推广专业化骨科病例标准,建立科学诊疗思维逻辑,并在全国范围内征集规范化病例,遴选优秀作品录入全国骨科规范化病例教程,通过病例演讲、病例辩论的形式,培养医师沟通及诊疗技巧,将骨科医师规范化临床诊疗技术进行有效的传播。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