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测绘科学与技术博(硕)士学位授权点国际评估合格

来源:大学生通讯社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2日 作者:陈梦瑶

本网讯  5月20日至21日,我校开展测绘科学与技术博士学位授权点、测绘工程硕士学位授权点国际评估工作。

评估专家组由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加拿大新不斯维克大学David J.Coleman教授,德国科学院院士、慕尼黑工业大学前第一副校长Liqiu Meng教授,意大利国家地球物理火山Angelo De Santis教授,美国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Kunshan Chen教授,美国普渡大学Jie Shan教授,美国迈阿密大学Falk Amelung教授,瑞士GAMMA遥感软件公司首席技术官Charles Werner共7位国际评估专家及特邀评估专家中山大学Jason Blake Cohen教授组成。

两天的时间里,专家组通过听取工作介绍、师生座谈交流、实验室考察、审阅自评报告和支撑材料、广泛讨论等方式全方位了解了我校测绘科学与技术学位授权点的整体情况,并于21日进行了意见反馈。

经过广泛认真的考察,专家组最终在评估报告中给予测绘科学与技术学位点“合格”的评价。专家组认为,经过多年发展,测绘科学与技术在人才队伍建设、科研、高层次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学科培养目标合理、培养方案与学科特点结合紧密,符合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需求;拥有良好的师资和省部级教学平台,培养了大量勇于创新、具有坚实理论基础与国际化视野的人才;学生教育有标准化的程序、有效的管理以及涵盖面广泛的奖学金政策,重视学术道德教育,积极鼓励和支持学术交流与创新活动。同时,为更好地促进学科发展,专家组从教学资源、课程体系、科研与教学平台建设、国际交流与合作、国际影响力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如优化课程设计与课程体系,鼓励老师英语或双语授课,重视工程实践;在空间、人员与设施方面投入更多资源,以此来支持教学与研究活动;打造更多研究和教学平台,购买更多科研设备,提高学生的科研能力和科研水平等。

校长田红旗、副校长朱学红、副校长陈翔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评估工作。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