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廖仲星教授访问湘雅医院

来源:湘雅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5日 作者:周蓉蓉 龙畅

本网讯 5月22号,美国德克萨斯大学MDAnderson癌症中心放射肿瘤科临床研究主任廖仲星教授访问湘雅医院,医院党委书记张欣、院长雷光华等热情接待。

在座谈会上,张欣发言说,在中南大学“双一流”建设的大背景下,湘雅医院要进一步推进国际化战略的实施,让国际化战略引领和辐射医院的临床医疗、医学教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文化宣传等各个方面。这一目标的实现离不开以廖仲星为代表的海外知名教授和湘雅海外校友的大力支持。

雷光华与廖仲星进行了简短的会面和交流,他对廖教授作为杰出校友为湘雅医院国际交流与合作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廖仲星自受聘为湘雅医院客座教授以来,积极为湘雅肿瘤放疗学科搭建与美国顶尖学术机构沟通交流的桥梁,引入国际化标准,与肿瘤科同仁们一道推进了湘雅医院肿瘤放疗的发展,为“精准医疗”的发展和“健康中国”的建设做出了贡献。

廖仲星坦言,广大湘雅海外校友一直怀揣着回报母校的拳拳之心,非常乐意为母校的发展贡献才力。

廖仲星教授1982年毕业于湖南医科大学,医学博士;1989年赴美,此后在美国德克萨斯大学MDAnderson癌症中心从事科研和临床工作;现为美国德克萨斯大学MDAnderson癌症中心放射肿瘤科临床研究主任、终身教授,ASTRO成员,兼任美国德克萨斯大学MDAnderson癌症中心校外计划亚洲工作小组成员、校外计划中国监督委员会成员、医务人员执行委员会成员等。她曾获美国女放射医师协会所颁发的研究和教育基金会职业领导力奖,多次被评为全美最佳医师。她是放射肿瘤学领域的顶尖专家,先后发表同行评议论文300余篇、相关摘要76篇,参与了15本放射肿瘤学相关学术论著部分章节的编写,组织及参与过多个国际学术会议并演讲。2003年12月起被聘为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肿瘤科客座教授。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