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教职工定向越野赛开赛 洋湖湿地变身荧光海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8日 作者:杨紫薇

本网讯 5月26日上午,由校工会主办、学工部工会小组承办的中南大学教职工定向越野比赛在洋湖湿地公园开赛。来自校机关、图书馆、出版社、后勤保障部、湘雅附属医院及各二级学院的近400名教职工组成33个代表队踊跃参与了此项赛事。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比赛共评选出三个一等奖,五个二等奖,八个三等奖,土木院、化工院、地信院斩获桂冠。

定向越野比赛在军事地形学的基础上演变而来,是一项集运动、知识、趣味、休闲于一体的新型体育项目,它综合考验了选手的体能与智力,要求参赛人员在最短的时间内借助地图和指北针到达指定地点。此次比赛形式新颖,寓教于乐,采用徒步定向和答题相结合的方式,以八人为一队,团体比赛,最终的成绩由完成时间和答题正确率共同决定。要想赢得胜利,不仅需要果断的判断、冷静的分析、敏锐的观察能力,还离不开团队成员的有效沟通、默契配合。

8:30,比赛正式拉开序幕,各代表队陆续到起点处检录,三五成群地研究地图,商量比赛策略。他们将要在规定的范围内寻找地图上标注的地点,全组共同打卡以记录成绩。本次比赛设有4个必打点和31个自由点,在必打点处需要回答问题,题目涵盖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校双一流建设,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几部分内容。发令枪一响,参赛队员们纷纷奋勇向前,按照分工快步依次寻找目标点。闷热的天气丝毫没有削减他们的热情,这些在岗位上兢兢业业,默默奉献的教职工们褪下平日的严肃,穿着荧光色运动短袖驰骋在公园的小路上,尽情挥洒着热情与汗水,展现着活力和风采,互相加油鼓劲。树林间、石桥上、湖畔边,随处可见他们的身影,处处洋溢着他们的交谈与欢笑。他们有的已年过半百,但仍然步履矫健,有的还带上了自家的孩子一起参与。这场别开生面的比赛如火如荼、井然有序地进行着,现场气氛持续升温,吸引了许多游客驻足围观。

比赛一直持续到中午十一点,随着最后一支队伍顺利越过终点线,比赛宣布圆满结束。在终点休息处,参赛队员们还可品到可口的水果、零食等以补给能量。有的教职工们尚还气喘吁吁,便兴致高昂地大玩自拍,和队友们创意合影,似乎忘却了自身的疲惫。法学院的一位辅导员笑称,自己队的成绩不错,虽然没有得奖,但是重在参与,体验本身比荣誉更加宝贵,因为自己平时也会积极锻炼,所以不觉得很累。谈及定向越野运动的难点,他说:“找点的过程中会遇到困难,另外时间确实也比较紧张,但是玩得很嗨就够了。”

来自机关保卫处的一位老师表示:“这个活动办得很好,这个‘好’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学校组织活动,增强了各个部门职工的整体意识和集体荣誉感,并让大家以学校为荣;二是提倡全民运动,让大家对运动感兴趣,学校评选“双一流”,教职工的身体素质也应该是一流的,只能身体好了才能为教学更好地服务;除此之外,活动促使我们走向户外,热爱大自然,放松身心,缓解了工作压力。”

本次定向越野比赛以一种新奇有趣的方式丰富了教职工的生活,增进了老师们的感情,拉近了老师们的距离,加深了老师们的友谊,促进了各个院系部门之间的了解,培养了中南大家庭的团队合作精神。据了解,除了定向越野,校工会还组织了教职工篮球赛、羽毛球赛等活动,号召全体教职工积极锻炼身体,保持阳光心情,为推进“双一流”建设做贡献。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