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第八届全国高校交通类学院党委书记论坛在我校举办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9日 作者:韩艳 袁雪莹 李斯宇 闫红莹

本网讯  5月25日上午,由中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和土木工程学院党委联合承办的第八届全国高校交通类学院党委书记论坛在中南大学铁道校区世纪楼14楼会议厅举办。来自东南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长安大学、中南大学等21所高校,28个交通类学院、44名参会的党委书记共聚一堂,共论新时代交通强国背景下的党建与人才培养工作。大会开幕式由中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贺志军主持。

中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陈治亚为本次论坛开幕致欢迎辞,他向参会代表介绍了中南大学的办学理念、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取得的成果以及交通类特色学科人才培养情况,同时希望通过此次论坛的举办,兄弟院校能为中南大学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尤其是交通运输类人才培养提供许多宝贵的经验。

论坛特邀嘉宾交通运输部党校第一副校长、交通运输部管理干部学院党委书记张延华教授代表交通运输部机关党委和党校对全国高校交通类党委书记论坛的举行表示祝贺,也期望各交通类高校加强交流,加快培育高水平交通类人才,落实“交通强国”战略。

中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院长高广军、全国高校交通类学院党委书记论坛理事会理事长田新民分别致辞,结合十九大提出的交通强国战略,围绕高校学院党委如何做好顶层筹划,如何保持原有优势、开拓新领域等问题,希望本次论坛能提供一个工作交流、经验分享、思维碰撞的平台,提出新理念,新做法,为高校党委工作提供有益帮助。

开幕式结束后,全国高校交通类学院党委书记论坛理事会副理事长、西南交通大学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党委书记郝建平主持了论坛的专题发言。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党委书记秦霞,华南理工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罗毅,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汽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彦岩,长安大学汽车学院党委书记肖润谋,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邹晓磊分别作了专题发言中南大学党委组织部李景升部长应邀在论坛上就“高校院系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的发挥”进行报告,详细阐述了院系党组织应该从思想引领、参与决策、推动改革、用人导向、监督保证五个方面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强调要确保二级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

下午,举行了理事会工作会议,讨论了理事会的建设,各参会代表还就党建工作、交通类人才培养进行了自由交流。会议讨论并通过了章程修订、新增副理事长单位等七项议题,华南理工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将承办第九届全国高校交通类学院党委书记论坛。

会后,全体与会代表参观了我校铁路园党校现场教学基地、教育部轨道交通安全重点实验室、高速铁路建造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了解了我校交通类人才培养环境。

5月26日,与会代表参加了在浏阳举行的主题党性教育活动,参观了胡耀邦故居和秋收起义纪念馆。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