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审计处集体学习习近平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重要讲话

来源:审计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30日 作者:刘菁

本网讯  近日,审计处组织全体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通稿,并开展了热烈讨论。

“改革审计管理体制,组建中央审计委员会,是加强党对审计工作领导的重大举措。”“努力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习近平总书记23日主持召开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央审计委员会工作规则》等文件,并发表重要讲话。讲话从新时代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出发,深刻阐述审计工作的重要作用,就进一步改进审计监督、深化制度改革、加强自身建设作出具体部署,为审计事业发展注入了思想和行动的力量。

大家通过讨论一致认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全面履行学校审计职责:一是要拓展学校审计监督深度和广度,消除审计盲区,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二是要创新审计理念,坚持科技强审,加强审计信息化建设;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通过加强审计工作,努力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为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实现内涵式发展提供支持和保障。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