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美国肯塔基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31日 作者:张燕

本网讯  5月29日上午,美国肯塔基大学文理学院院长助理Jesse Hedge先生,化学系Susan Odom副教授和物理系Sumit Das副教授一行3人来校访问。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生命科学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及物理与电子学院和数学与统计学院相关负责人和老师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313会议室与来宾一行进行了会谈。

会谈中,五位学院老师代表各自的院系从学院历史、师资力量、学术成果、国际交流与合作等几个方面介绍了院系的具体情况。Jesse Hedge先生详细介绍了肯塔基大学的概况,Sumit Das副教授简要介绍了该校物理学院的主要研究方向和科研平台。会谈氛围和谐融洽,双方就合作办学开展模式、招生专业、合作预期等问题展开了讨论。

当日下午,Susan Odom副教授和Sumit Das副教授分别在化学与化工学院和物理与电子学院为学院师生们举办了题为“Chemistry, Harnessing Carbon-Based Materials for Energy Storage Solutions - A Chemist's Perspective”和“Physics, Holograms, Quantum Quench and Cosmology”的报告讲座。此外,Jesse Hedge先生于28日先后在外国语学院和数学与统计学院就双方展开国际合作交流事宜作了深入交流。

肯塔基大学代表团此次来访是对该校文理学院院长今年三月对我校访问期间所谈合作项目的进一步推进与落实,通过本次访问,双方通过并确定了签署的合作项目协议,双方合作项目旨在为更多学生提供海外留学经验、培养学生国际化视野、促进学术国际化交流,为学生在未来国际化的就业环境中能够在不同文化中自由沟通打下基础。

据了解,肯塔基大学(University of Kentucky)创办于1865年,是一所美国著名的公立研究型大学,位于美国肯塔基州的列克星顿市(Lexington),这里被评为全美最安全的前5座城市之一,10大居民受教育水平最高的城市。大学校园占地4,170亩,拥有约35,000名学生和12,000名教职员工,约17%的学生来自其它州,约6%的学生来自海外。肯塔基大学是一所领先的研究型大学,为各个专业的学生提供研究机会,包括跨学科项目。学校一直以来坚持开创性研究,领域涉及能源、环境、癌症等方面。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