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临床医学学术学位授权点获评“优秀”

来源:湘雅二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31日 作者:沙丽娜 吴尚洁

本网讯 5月29日,由湘雅二医院牵头的中南大学临床医学(学术型)学位授权点国内评估会在医院科教楼举行。专家组经过评审、分析和讨论,一致同意评定中南大学临床医学(学术型)学位授权点等级为“优秀”。

评估专家组由英国格拉摩根大学客座教授、原南华大学校长文格波教授,安徽医科大学党委书记李俊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时国朝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孙圣刚教授,武汉大学人民医院院长唐其柱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党委书记谢斌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六人民医院张频教授等组成。中南大学校长助理、研究生院院长李劼教授,中南大学研究生院学位办主任饶秋华教授,湘雅医院、湘雅二医院、湘雅三医院部分院领导,相关管理人员、研究生导师代表、研究生代表参加评估会。

湘雅二医院院长周智广教授从历史基础、培养目标与学位授予标准、基本条件、人才培养等几个方面向专家组介绍了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情况。

评估期间,专家组召开了教师座谈会和学生座谈会,了解导师代表与学生代表等在研究生育人和科研训练中的心得体会,并实地考察了湘雅医院临床药理研究所、湘雅二医院国家代谢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和国家精神心理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湘雅三医院外科楼34病室等。专家组认为中南大学临床医学博(硕)士学位培养定位准确、目标合理,形成了湘雅自身的特色和优势,强化师资队伍的选、培、考等制度建设,确保了研究生的培养质量。专家组建议该学位点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监管、着力提升研究生的科学素养与创新能力,加强师生间的交流,为研究生教育提供坚实保障。

李劼表示,临床医学是学校向教育部申报的十个“双一流”建设学科之一,对中南大学“双一流”建设能否取得预期目标至关重要,学校将充分吸收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坚持问题导向,采取切实措施,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不断增强学科综合实力,培养更多医学高层次人才。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