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和谐基金”再筹善款十万余元

来源:校团委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4日 作者:邹丽

本网讯  5月31日晚,由共青团中南大学委员会、中南大学校友总会主办,中南大学学生会、中南大学研究生会承办的2018年度“不忘初心 携手共进”中南大学“和谐基金”筹款慈善拍卖晚会在中南大学毓秀楼四楼411演播厅举行。

一首女声独唱《把爱带回家》拉开了此次拍卖会的帷幕。在拍卖会正式开始之前,拍卖师为在场人士细心地讲解了竞拍规则,按照“价高者得”的原则,他将以击槌的方式宣布竞拍获胜者。会上展示了在校师生、毕业校友以及社会爱心人士捐赠的各种拍品,其中有易水古砚、秦汉瓦当、签名书籍、书法作品等。本着“价高者得”的原则,各竞拍者对于自己喜爱的拍品都表现出了高度的热情,纷纷慷慨解囊,竞争相当激烈。其中,何继善院士的两幅书法作品——“自强不息,厚德载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因其笔法精湛,极具收藏意义,获得了2万元的慈善基金;原校党委书记高文兵教授所捐赠的秦汉瓦当,凭借其背后深刻的历史价值,更是赢得了在场竞拍者们的青睐,募得4万元慈善基金。晚会尾声,一首《感恩的心》为此次拍卖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中南大学“和谐基金”的设立旨在倡导“人人奉献爱心,爱心惠及人人”的互助精神,帮助学校部分特困师生员工克服困难、渡过难关。除了慈善拍卖的方式,中南大学“和谐基金”还接受师生员工的自愿捐款和校内外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个人的捐赠。本次慈善拍卖会筹集善款共计十万零五百元,所得款项将全部投入中南大学“和谐基金”。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