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雅二医院22个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通过验收

来源:湘雅二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5日 作者:田浩 王磊

本网讯  日前,国家卫健委办公厅通报了“十二五”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总结评估有关情况,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共22个建设项目通过评估验收,正式跻身国家临床重点专科行列。

医院此次通过验收的专科包括:医学影像科、眼科、血液内科、胸外科、心脏大血管外科、心血管内科、消化内科、肾脏病科、神经内科、普通外科、皮肤科、代谢内分泌科、麻醉科、临床药学、老年病科、康复医学科、精神病科、呼吸内科、骨科、感染性疾病科、风湿免疫科、耳鼻咽喉科(以通报发文为序)。

为提升临床疾病诊疗能力,“十二五”期间原国家卫计委会同财政部,开展了“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至2016年底全部建设项目均完成建设周期后,2017 年国家卫健会启动了国家临床重点专科的总结评估和材料上报工作,并委托国家级行业组织和质控中心、北京市医院管理研究所、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共同组建涵盖医学各临床专科、卫生管理、数据分析、信息统计等多专业的专家团队。经过严格而科学的论证及评审,共计1124个建设项目评估“合格”,68个建设项目评估为“整改后再验收”,9个建设项目评估为“不合格”。

在建设期内,湘雅二医院各专科按照“学科集群化、专科精细化”、“围绕临床搞科研、搞好科研为临床”等建设思路,持续提升专科服务能力和水平,一批批新技术、新设备、新理论、新方法不断应用于临床,医疗质量安全明显提升,医疗服务效率持续提高,专科人才梯队得到优化,国内外影响力显著增强,并在重大突发事件医疗救治、带动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方面,彰显了“国家队”的作用。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