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百余专家学者为我国网络文学健康发展建言献策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5日 作者:小海

本网讯 6月1日-3日,中国文艺理论学会网络文学研究会第五届学术年会暨“中国网络文学二十年”学术研讨会在西南科技大学召开,来自中南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厦门大学等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杂志媒体的100余名专家学者及作家等参加研讨会,为我国网络文学健康发展建言献策。

中国文艺理论学会网络文学研究会会长、中国作协网络文学委员会中南大学研究基地主任、首席专家欧阳友权教授,在大会致辞并作专题报告。他认为,我国网络文学走过20年创造了亘古未见的文学奇观,在开启“全民写作时代”、改写当代文学发展格局、繁荣大众娱乐市场、服务文化产业发展及满足人民美好生活向往等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但也存在“量大质不优”、类型化写作空间窄化等问题。聚焦并解答发展中的各类问题将是网络文学理论界、批评界的学术使命。

会期,与会专家就“中国网络文学20年的历史回顾与未来前瞻”“网络文学批评与理论研究的问题及其突破点”“网络文学海外传播与共同体建构”等主题进行研讨,取得了丰富成果。

本次大会由中国文艺理论学会网络文学研究会、西南科技大学文学与艺术学院、《文艺理论研究》编辑部、四川网络文学发展研究中心、四川网络作家协会联合举办。我校文新院作为中国文艺理论学会网络文学研究会会长单位和秘书处单位,此次派出相关教师和博、硕士生20余人组团参会并作论文宣讲。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