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民盟校本部委员会开展“践行‘五一口号’精神”主题活动

来源:党委统战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6日 作者:张庆庆

本网讯 为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践行“五一口号”精神,6月2日,民盟中南大学校本部委员会在袁铁锤主委的带领下在湖北洪湖开展为期两天的组织生活专题活动,以实际行动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民盟湖南省委秘书长刘春阳、组织处副处长任师海,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李科伦、办公室主任孔勤根参加此次活动。

6月2日上午,盟员们来到洪湖市瞿家湾镇参观考察。在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瞿家湾镇是湘鄂西苏区的革命中心。中共中央湘鄂西分局、中共湘鄂西省委、湘鄂西省苏维埃政府、湘鄂西省军事委员会以及下属的20余个机关均先后设在这里。老一辈革命家贺龙、周逸群、段德昌、谢觉哉、柳直荀等均在瞿家湾领导过根据地的革命斗争。昔日湘鄂西革命根据地的首府坐落在瞿家湾一条老街上,盟员们通过瞻仰革命旧址、观看电影《洪湖赤卫队》,缅怀英雄业绩,接受革命精神洗礼。

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纪念‘五一口号’发布七十周年”座谈会上,任师海对“五一口号”的来龙去脉、重要历史意义以及新型政党关系等进行了深入解读。刘春阳希望盟员认真学盟章、读盟史,更好地履职尽责。袁铁锤从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参政议政、做好服务社会等方面部署了2018年民盟校本部委员会的重点工作。盟员们表示要立足本职,紧紧围绕在党中央周围,充分发挥好民盟参政党的职能。

6月3日,盟员们实地考察洪湖生态建设情况。这里承载着洪湖赤卫队的满腔豪情,展示着鱼耕文化的过去、现在和将来。“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红色故园、生态环保、绿色文化”的发展理念和建设成就,让盟员们对新时代倍加珍惜,对未来更加充满期待和自信。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