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国铝业总经理余德辉一行来校谈合作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7日 作者:王海南

本网讯  6月1日下午,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国铝业”)党组副书记、总经理余德辉和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刘祥民一行来校,校领导易红、田红旗、胡岳华、周科朝等与来宾在一办公楼二会议举行座谈,双方就深化合作交换了意见。田红旗主持座谈会。

易红代表学校对中国铝业来访客人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特别是有色金属学科情况,认为中南与中铝集团近年双方已拥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今后能与中铝集团能在以下三个方面开展合作,积极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中铝企业更快发展:一是产教融合协同,依托中国铝业及有色金属行业,推动学校卓越人才、创新型人才、工程博士等专门人才的培养;二是共同助推中国铝业的国际化经营,学校通过招收留学生、企业人才培养等方式,为中国铝业“走出去”培养更多管理、技术人才;第三,产研合作,在科研平台搭建、科研项目、成果转化上共同发力、更好协同。

余德辉感谢学校一直为中国铝业输送优质人才,为企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他表示,中国铝业近年来通过改革发展,已从有色金属核心产业拓展延伸至金融、物流、贸易等多类型产业,企业发展势头向好。但在当前创新发展过程中面临机遇的同时,也遇到了科研创新能力亟待提升等挑战,希望通过与中南大学广泛、深入、务实的合作,实现双方共同发展。

余德辉一行还参观了我校粉末冶金国家重点实验室。

中国铝业是中国有色金属行业的龙头企业,目前已由单一的专业化铝业集团转型为铝、铜、稀有稀土、工程技术以及资源、能源、金融、资产、贸易、物流、海外控股等多元化发展的跨国企业,综合实力位居全球有色金属行业前列,连续10年入选世界500强企业。

学校办公室、发展与联络办公室、科学研究部、机电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粉末冶金研究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谈。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