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雅公共卫生学院荣获 “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1日 作者:胡宓文

本网讯  6月9日,在四川绵阳召开的“全国心理危机干预大会暨5.12汶川地震十周年纪念大会”上,我校湘雅公共卫生学院肖水源教授带领的危机干预团队,因在汶川地震灾后救援和重建工作中的突出表现受到大会表彰,荣获“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先进集体”称号,团队成员胡宓讲师获得“先进个人”称号。

本次大会由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危机干预专业委员会、中国心理卫生协会认知行为治疗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是我国在危机干预与自杀预防、心理治疗领域的重要全国性学术大会。我校肖水源教授是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危机干预专业委员会的前任主委,多年以来一直致力于以社区为基础的公共精神卫生实践及研究工作。2008年汶川地震后,肖水源教授带领团队成员,在原卫生部、世界卫生组织以及加拿大国际开发署的支持下,针对受灾地区的需求开展了基层卫生工作者精神卫生工作能力建设工作。在深入地震灾区实地调研后,肖水源教授牵头,邀请国内专家编写了《灾后社区社会心理支持与心理卫生手册》及配套VCD。此手册适用于灾后城市和农村的社区卫生工作者培训及自学使用,也可作为灾区基层干部、群众获取灾后相关心理卫生服务的科普读本,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手册出版后受到灾区以及各级相关机构的普遍欢迎,受灾地区多次要求增订。肖教授还邀请国内专家在四川、甘肃和陕西受灾严重的地区,针对基层卫生工作人员精神卫生知识和技能的薄弱现状,培训了当地四百余名乡镇卫生工作者,为有效提高受灾地区基层精神卫生服务能力,发展受灾地区基层精神卫生服务体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