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高等研究中心党支部赴茶陵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高等研究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2日 作者:周山彦

本网讯 6月9日,高等研究中心党支部赴革命老区茶陵县,参观茶陵县烈士陵园和工农兵政府旧址纪念馆,开展“缅怀先烈,不忘初心,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种意识”、弘扬责任担当精神。

在支部书记吕绍斌的主持下,支部开展了十九大精神和学校“双一流”建设知识竞赛。凭借平时扎实的学习功底,各位党员争相抢答,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随后,党员们参观了全国第一个红色政权诞生地——茶陵县工农兵政府旧址。茶陵县是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六县之一,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在这里进行长期的、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1927年11月,工农革命军第二次攻克茶陵县城后,根据毛泽东的指示,成立了第一个红色政权——茶陵县工农兵政府,下设民政、财经、青工、妇女等部门。茶陵县工农兵政府的成立,是毛泽东关于中国红色政权建设的一次大胆实践与探索,为武装建政创造了光辉典范。中央电视台1997年10月27日特别节目《井冈山》中介绍说:“井冈山根据地的红色政权、中央苏区的红色政权、乃至今天的中南海国务院都是从井冈山洣水之滨的小屋里(现茶陵县工农兵政府旧址)走出来的”。

党员们瞻仰了茶陵县烈士陵园,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陵园中心的最高处,挺立着高高的烈士纪念碑,碑文为“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大字。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茶陵有3万多人为革命献身,占当时全县人口十分之一,其中,解放后被正式追认在册的茶陵革命烈士达5301名,数量之多在湖南省县(市)中居第3位。1955年至1964年,被中央军委授予将军军衔的有25名,其中中将5名,少将20名,将军人数之多在全国排名十二,位居湖南省第三,有“将军之乡”之誉。

此次活动中,党员们被革命前辈们为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不屈不挠斗争的精神深深打动,更加坚定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决心。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