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许开华校友做客“人文中南·名家讲坛”:谈学科创新与时代使命

来源:校团委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3日 作者:李恩启

本网讯  6月7日下午,“人文中南•名家讲坛”在中南大学本部科教楼报告厅举行。讲座以“从格林美看学科创新与时代使命”为主题,由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中南大学客座教授许开华主讲。中南大学副校长郭学益教授出席。

许开华系中南大学冶金与环境学院的81级校友,报告会伊始,他先为大家讲述了当年大学期间发生的一些趣事,比如别出心裁地用砖头占座位、以学生身份成功邀请湖南大学校长来中南矿冶学院(今中南大学)开展讲座等。

紧接着,他结合主题展示了格林美公司在废弃物回收利用方面的突出成就。30年来,他致力于中国废物循环利用的研究与产业化,在废旧电池、稀有金属废物、电子废弃物和报废汽车等污染物绿色回收领域,先后获得200余项专利,牵头制定70余项中国国家和行业标准,10多项专利在欧美日等20多个国家获得专利授权,解决了中国废旧电池、电子废弃物和报废汽车等突出污染物绿色回收的关键技术与产业化问题。

在讲座中,许开华还对格林美各个园区进行了园区情况的现场实时监控展示,让大家对企业的具体运作有更清晰的了解。他寄语中南学子,要真正做到知行合一、经世致用,努力奋斗,书写中南学子的社会担当!

人物链接:许开华,中南大学冶金与环境学院81级校友,现为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中南大学客座教授,国家循环经济领域咨询专家(50名之一),国家电子废弃物循环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国家城市矿产技术创新联盟理事长、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副会长。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