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我校制药工程专业接受教育部工程专业教育认证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3日 作者:朱敏 向皞月

本网讯 6月3——6日,我校制药工程专业接受了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化工与制药类专业委员会专家组一行4人的现场考查。专家组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唐旭华教授、大连理工大学赵伟杰教授,常州大学宋国强教授担任成员,安徽大学陈鹏鹏副教授担任秘书。

4日上午,制药工程专业认证见面汇报会在新校区化学楼召开。中南大学副校长陈翔,本科生院院长陈立章、人事处处长陈玉如、资产处、财务处及相关职能部分负责人,学院班子成员,制药工程专业教师参加了现场考查见面会。会议由专家组组长唐旭华教授主持。

陈翔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希望专家对我校制药工程专业建设不吝赐教、多提宝贵意见,并表达了学校以认证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制药工程专业建设水平的决心。

制药工程专业负责人阳华教授从专业概况、培养目标及达成、毕业要求与达成情况分析和支撑条件等方面向专家组作“基于OBE构建产出导向与持续改进的制药工程人才培养体系”的工作报告。与会专家从专业方向与培养目标、师资队伍、办学条件、专业课程体系等方面进行现场咨询,我校相关人员均做出了详细解答。

会后,专家组围绕制药工程专业认证标准进行了为期三天的现场考查、考证,先后实地考查了学校的图书馆、创新创业中心,学院有机、无机、化工实验平台,专业实训仿真中心、固体制剂模拟车间、药物化学、药物制剂、生物制药、药理及生物活性等专业实验室,查阅了相关教学材料,访谈了校友、用人单位代表、管理人员、教师、在校学生等,全面了解了制药工程专业在人才培养目标、教学质量监控、毕业生质量跟踪反馈和专业建设等方面的情况。

6日上午,制药工程专业认证反馈会在新校区化学楼会议室举行。会上唐旭华教授代表专家组对现场考查详细情况进行了反馈,赵伟杰、宋国强教授进行了补充。专家组从学生工程能力培养、用人单位认可度、班导师制、办学投入等方面肯定了制药工程专业的办学水平和教学质量,并以《工程教育认证标准》为依据,核实了自评报告中未能反映的有关情况,对专业本科办学状况与《工程教育认证标准》的符合程度做出判断,认为专业符合认证标准要求。同时,也指出了专业仍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以及需要关注的事项。随后,胡岳华常务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现场考查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专家们提出的宝贵意见针对性很强,学校将按照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加大教学投入,不断持续改进,提高教学质量,建设“一流本科”。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