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雅韵中南”:“一人一故事”舞蹈剧场在我校举办

来源:校团委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3日 作者:白杨

本网讯  6月10日晚,“雅韵中南.高雅艺术进校园”之“一人一故事”舞蹈剧场在南校区礼堂举办。该场活动由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中南大学)主办,中南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长沙市人艺舞蹈团承办。

图片1.png

“我们要表达的不是简简单单的动作和公式,而是让人感动的东西,让舞蹈不仅仅停留在形式上,而真正成为人的内心和动作相连接的桥梁。”音乐舞蹈系副教授、总导演郭贝贝朴实而又富有深意的介绍拉开了序幕。

在舞蹈《Shake Off》中,白衣少女翩翩起舞,手上的黑色枷锁格外引人注目,少女想拼命挣脱,却又无能为力。轻盈曼妙的舞步间,少女青春期的叛逆与无奈展现得淋漓尽致。

图片3.png

《我和伤疤共相伴》用舞姿刻画出一个因为伤疤而自卑的孩子,将自己埋在“龟壳”里当一只缩头乌龟到最终不畏伤疤,勇敢前行的故事。舞蹈《来不及》则通过悠扬的音乐和富有张力的舞蹈,描绘主人公对已经过世的爷爷来不及说再见、来不及再尽孝的悔恨与无奈,乐舞交错间,观众仿佛置身其中。

图片2.png

机电工程学院的张同学说道:“心理学和舞蹈的结合我还是第一次接触到,这对我们大学生很有启发意义,希望以后学校能多多举办类似的演出,这让我们在看演出的同时也学到了很多。”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