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国家卫健委财务司来湘专题调研卫生健康经济管理工作

来源:湘雅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5日 作者:武海亮

本网讯 6月12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财务司副司长赵树理来湘调研,在湘雅医院主持召开国家卫健委委属委管医院(湖南片区)卫生健康经济管理工作座谈会,听取湘雅三所附属医院的工作汇报。三所医院院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三所医院院领导雷光华教授、周智广教授、张国刚教授分别围绕参与公立医院改革进展情况、经济管理精细化方面的举措与实效、医院资源运营管理系统(HRP)应用情况、经济运行现状及存在的困难做工作汇报,并结合国家、湖南省相关政策和医院实际情况,就如何推动医院今后经济工作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赵树理副司长肯定了湘雅三家医院的经济管理工作,并就未来一段时间医院相关工作给予了指导意见。他表示,管理出效益,湘雅三家医院要进一步强化内涵建设,进一步强化精细化管理,进一步节约运营成本;要充分发挥公立医院“国家队”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完善医院资源运营管理系统;进一步推动经济工作管理职业化,特别是建立完善总会计师制度;要将国家的政策指引与省情院情紧密结合起来,继续稳步推进公立医院改革,在已有的良好的发展基础上再迈新台阶,为健康中国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雷光华代表三家医院表态发言。他表示,赵树理副司长的指导意见给湘雅未来发展提出了方向、明确了要求,增强了我们的信心。我们将朝着目标努力奋斗,向新时代、向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