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继续教育学院开展“牢记使命 对标争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5日 作者:罗泽宏

本网讯 为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党的革命精神, 6月8日-9日,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工党员赴江西铜鼓、湖南浏阳开展“牢记使命,对标争先”的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生动的红色革命传统教育。

在专题教学中,学院党委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和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讲话装订成册分发到每一位党员,组织集中学习;还邀请秋收起义铜鼓纪念馆馆长王现国同志讲授了《秋收起义与中国革命道路的开辟》的专题党课。

在现场教学中,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先后参观了秋收起义铜鼓纪念馆、毛泽东化险地,在湖南浏阳市张坊镇参观了王首道故居。在秋收起义铜鼓纪念馆,讲解员详细介绍了纪念馆中“军旗猎猎”“沙洲阅兵”“排埠思索”“引兵井冈”“星火燎原”等五个专题部分。在毛泽东化险地,大家听讲解员详细介绍了毛泽东同志在铜鼓组织秋收起义在此遇险,巧施妙计摆脱反动团丁的追捕后领导秋收起义的真实故事,感受了伟人“一脚踏两省,四元定乾坤”的传奇经历。

秋收起义的艰难曲折历程、恢弘历史与感人事迹深深地烙进大家的脑海里。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身临其境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艰苦奋斗历程,进一步坚定了密切联系群众、一心为民的服务理念。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是一场心灵上的洗礼,思想上的升华,更是行动上的鞭策,也更加明白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教育工作者在新时期应该肩负“对标争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责任和使命。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