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国家医师资格考试进入掌上时代

来源:口腔医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5日 作者:李俊蟠

本网讯  6月9日-12日,2018年国家医师资格(口腔类别)实践技能考试在湘雅口腔医院进行,来自全省各州市共1100余名考生参加了考试。本次考试考官人手一台掌上电脑,从考生选题答题打分到统分,全程试行信息化手段,圆满完成了省卫计委考试中心的考务信息化试点工作。

(图为考官使用掌上电脑对考生操作进行打分)

为切实做好考务工作,湘雅口腔医院成立了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多次召开考务工作布置会、推进会、协调会、培训会,设立联络组、后勤组、器材组、保卫组、引导组、护考组等七个考务工作小组,全面协调指导考务工作。

为适应信息化执考要求,湘雅口腔医院高效完成设备购置、APP开发与测试工作,并分层次开展了信息化考试试点学习培训。一方面,组织考官培训,规范考官考试操作流程,并使用APP模拟考试评分,确保考官掌握评分操作方法,严格遵守评分标准。同时,组织考务人员培训,全面学习了解评分、录分、引考等流程,确保考务人员对工作要求掌握到位、工作流程熟悉到位,夯实信息化考务保障基础,切实把“试点”变成“亮点”,由“试点”变“示范”。为保证考试工作公平公正透明,湘雅口腔医院严格实行过程控制。通过落实考场安检制度、视频监控制度、考场检查制度、安全保密制度等,尤其在严肃考风考纪,维护考生权益、安全保密及舞弊事件处理办法等方面做了详细部署,力求责任落实到位。

为方便特殊考生,特别设立温馨护考绿色通道。在考生入口处,派专人仔细识别孕期考生以及其他临时产生身体不适的考生,安排专人全程引考,实行各考站优先考试,缩短考生等待时间。多年来,“理性执考、温情护考”已经成为湘雅口腔医院执医考工作的共同理念。

湖南省卫计委考试中心领导对考务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希望中南大学湘雅口腔医院继续拓宽工作思路,发挥人才优势,凝聚专业力量,不断优化考试流程,不断提升考务工作质量,以考促医,以考促教,为湖南地区培养和输送更多优秀口腔医学人才,推动湖南口腔医学事业取得更好的成绩。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