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学校举办第二届“国际青年学者湘江论坛”交通工程分论坛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0日 作者:袁雪莹

本网讯 6月9日—10日,第二届中南大学“国际青年学者湘江论坛”交通工程分论坛在铁道校区举办,共有来自美国、英国、法国、澳洲、新加坡等国家和香港地区的33位优秀青年学者参加了论坛。

9日上午9点,论坛开幕式在铁道校区世纪楼14楼会议室举行。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贺志军教授主持开幕式。党委副书记陈治亚、人事处处长陈玉如、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副院长秦进等到会祝贺。

开幕式后,学院优秀青年教师代表刘辉教授和黄合来教授先后做了论坛主题报告。刘辉教授的“智能运载装备与机器人控制:一位归零青年教师的思考与摸索”主题报告所展现的科研成果赢得了在场人员一片掌声。黄合来教授在“面向未来型科研团队建设的思考”的主题报告中结合自身科研团队的发展经历,讲述了学校自由的科研环境、充裕的研究经费以及学校对青年人才的大力支持等人才培养特色。

9日下午-10日上午,来自海内外的33位国际青年学者在“交通运输”、“机械材料”两个分会场开展了多场学术报告,展现了交通工程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广大师生也就国际前沿科技及热点研究领域与参会青年学者开展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10日下午,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院长高广军主持召开了“人才培养与学科发展”主题座谈会,国际青年学者针对学科发展、国际合作交流、国际期刊建设等问题积极献言献策,并对中南大学的人才引进与培养政策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了解和坦诚沟通。会后,与会青年学者参观了“轨道交通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