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信息学院分党校多途径开展毕业生党员教育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2日 作者:陈瑶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学校《2018年党政工作要点》和《2018年干部、党员教育培训班次计划》的部署要求,信息学院分党校在2018届毕业生党员离校之际、走向工作岗位之时,多途径开展各类形式的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

坚定理想信念,上好大学里最后一堂党课

学院党委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在2018届毕业生党员离校之际,学院党委书记王一军以《不忘初心,追逐梦想,团结奋斗》为主题,副书记史建权以《红船精神,代代相传》为主题,对两个班次的全体毕业生党员集中讲授大学里的最后一堂党课,为毕业生党员们开展了一场深刻的党性教育。党课最后,王一军书记与毕业生党员深情话别,他勉励在座的同学们始终铭记党员身份,脚踏实地,志存高远。史建权副书记送给所有党员一份寄语:做有理想的人,努力在思想政治方面走在前列;做有本领的人,努力在学业学习方面走在前列;做有担当的人,努力在责任义务方面走在前列。

弘扬“五四”精神,开好最后一次组织生活会

五月,青春唱着离别的歌。在毕业的季节,各个支部通过开展组织生活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向“五四”青年节致敬。学生一支部的陶琪琪从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四点希望为出发点,说到“青年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当代青年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身为一名即将奔赴新岗位的青年,更要奋发向上,努力学习,不忘自己身上肩负的使命。”

激发爱国热情,参加最后一次百人观影活动

观看电视教育影片是提高党性,培植爱国情怀的有效学习平台,也是广大党员喜爱的受教方式。为了更好地提高毕业生党员使命感、责任感,分党校组织全体毕业生党员共同观看电影《厉害了,我的国》,感受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取得的巨大成就。此次观影活动不仅带给党员们视觉和心灵上的超强震撼,更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在场的党员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新时代,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争做合格党员,掀起专题大讨论的热潮

党员是党的肌体的细胞。党员合格,党的组织才坚强有力,党才能永葆生机与活力。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教育引导毕业生党员始终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分党校掀起了一场题为“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的讨论热潮。讨论中,学生五支部的孙一迪激动地说“我们是祖国未来的希望,合格党员的标准我们应当铭记于心,付诸于行,时刻以实现中国梦为己任,拼搏向上,笃实创新,让我们的信仰早日开出绚烂的中国花。”

榜样引领前行,听优秀党员先进事迹

分党校聘请7名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优秀学生党员通过介绍自己在校期间的思想、学习和工作经验,向全体与会的毕业生党员传播了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同时进行了一场精神上的洗礼。在倾听和学习优秀党员先进事迹后,参会同学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全新的工作中。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