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主办2018湘雅药学学术大会

来源:湘雅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2日 作者:武海亮

本网讯 6月29日至30日,中南大学2018湘雅药学学术大会在长沙召开。大会聚焦药学发展前沿,邀请海内外多位专家进行学术交流,以推动湘雅药学学科发展为着力点,推进中南大学“双一流”建设,助力健康中国建设,以实际行动回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与健康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大会由中南大学主办,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中南大学临床药理研究所、中南大学湘雅药学院、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湘雅三医院承办,湖南省药学会、湖南省药理学会、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湘雅)协办。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临床药理研究所所长周宏灏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兰州大学基础医学院王锐教授,中南大学副校长陈翔教授,湖南省药学会理事长李焕德教授,湘雅医院院长雷光华教授,湘雅医院副院长龚志成教授,来自海内外的700多位药学及相关领域专家出席开幕式。湖南省药理学会理事长、湘雅医院副院长刘昭前教授主持开幕式。

本次大会是第一次集中了中南大学湘雅系统所有的药学力量,共同举办的一次学术盛会。大会设置了1个主会场和9个分会场,聚焦个体化药物治疗、临床安全合理用药、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医改政策对药学学科发展的促进和影响、药学教育和人才培养等热点话题,邀请了两位中国工程院院士、美国三位专家和全国20多所高校、50多家医疗卫生机构、科研院所的从事药学、药理学相关研究的70多位专家做专题报告。

中南大学湘雅系统药学学科带头人周宏灏院士表示,此次大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重要指示精神和在两院院士大会上“一定要大力发展科学技术,加强科技创新”的重要讲话精神,恰逢中南大学“双一流”建设的历史时期,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大会内容覆盖了药学一级学科当中的包括药物学、基础药理学、临床药理学和临床药学的各个领域,瞄准国际生物科学技术前沿,希望以大会召开为契机,在全国药学工作者、科学家的支持下,助推中南大学双一流学科建设,推动湖南药学、中国药学发展。

湘雅医院院长雷光华教授表示,此次大会专家荟萃,内容丰富,将对湘雅药学乃至中国药学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产生深远的影响。

湖南药学会理事长李焕德认为:此次大会内容丰富,涉及到药学领域各个分支学科,特别是聚焦近年来广受社会关注的药学领域热点话题,与会专家探讨新进展,交流新成果,将积极促进湖南药学学科的科学发展。

陈翔副校长表示,中南大学目前14个双一流建设A类学科,其中有8个医学和医学相关学科;学校还有61个国家临床重点专科,3个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整个学术内容和方向里面,药学都发挥了很大作用,学校非常感谢以周宏灏院士为代表的药学专家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所作出的巨大贡献。此次会议邀请了王锐院士等一大批国内外药学领军人才和杰出学者来传经送宝,这将对中南大学药学学科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和帮助。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