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后勤保障部党委扎实推进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工作

来源:后勤保障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3日 作者:朱可

本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切实提高党支部书记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履职本领,后勤保障部党委严格按照校党委组织部《关于举办中南大学2018年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班的通知》要求,着力组织好理论授课、现场教学、专题讨论等各个环节,扎实推进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取得实效。

提高政治站位,理论授课收获多

6月14日和26日,后勤保障部各在职党支部书记和专职组织干事听取了校党委书记易红关于《突出政治功能,全面提升我校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的视频辅导,马克思主义学院专家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的理论授课,大家进一步深刻领会了新时代党的新要求,并表示将提高政治站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好新时代基层党支部书记,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6月14日,后勤保障部邀请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邹庆林作《如何做好高校党支部工作》专题讲座。邹庆林从高校党支部的地位和作用、职责和任务、日常工作以及如何提升党支部书记的能力素质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阐述和梳理。

增强理想信念,参观学习聚合力

6月28日上午,后勤保障部30余名党务工作者一同走进新民学会成立会旧址暨蔡和森故居,大家重温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身居草庐、心怀天下的壮志情怀。近百年过去了,新民学会的宗旨和革命先辈求真务实的作风激励着每一位参观者,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提升自我,众志成城,勇于担当,开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

提升履职本领,专题研讨促发展

6月28日下午,每位党支部书记就“如何提高履职本领”逐一发言,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与体会。

机关党支部书记钟乐甫表示,将增强学习本领,既把学到的知识运用于实践,又在实践中增强解决问题的能力。作为机关党支部的“当家人”,更应该做好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带头人”,将所学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真懂真信、学以致用;练就落实本领,把责任扛在肩上,时时处处守规矩、讲规范、敢于抓、勇担当、求实效。

物业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施树英表示,要做党员和群众的贴心人,晓之以理,以理服人,把大道理与小道理结合起来,把普遍教育与因材施教结合起来,把系统教育与经常性教育结合起来。关怀体贴,寓教于乐,增强党员群众的凝聚力和归属感。

2018是教育系统的党建质量年,后勤保障部党委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抓好党组织对标争先、党支部“五化”建设等工作,提升党务工作者的业务本领,确保“五个过硬”,充分调动激发基层党支部和党员的活力与积极性,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写好党建工作“奋进之笔”,为后勤的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