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雅二医院在国际器官移植大会绽放异彩

来源:湘雅二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3日 作者:余少杰

本网讯 6月30日-7月5日,在西班牙马德里召开的第27届国际器官移植大会上,湘雅二医院泌外器官移植科彭龙开主任的团队凭借原创新术式“利用腹主动脉远端建立流出道的极低体重婴幼儿供肾双肾移植”斩获“青年研究者科学奖”。在此次大会的26个获奖项目中,有4个来自中国,该项目是中国4个项目中唯一临床研究项目。

该术式创造性、系统地提出“建立流出道、双肾左右对调、保护血管鞘”等一整套理念和方案,解决了极低龄、极低体重新生儿供肾移植血栓高发和术后高灌注损伤的难题,改变了国际移植学界对新生儿供肾移植的观念。该原创术式的临床研究论文发表于2018年2月的《美国器官移植杂志》,论文第一作者代贺龙博士作为团队代表前往马德里领奖。

同期,代贺龙博士还在大会上作了题为《Distal abdominal aorta could serve as an outflow tract for en bloc kidney transplantation from infant donors with extremely low body weight》和《mTORC2 deficiency in CD11c+ dendritic cells promotes acute kidney injury》的学术报告,展示了湘雅二医院器官移植的国际形象。

国际器官移植协会主办的国际器官移植大会是全球器官移植领域规模最大、最权威的学术会议,两年一届。本届大会共有来自105个国家的3000多名器官移植专家学者参加。作为湘雅二医院移植团队的代表,移植医学研究中心易受南主任、泌外器官移植科彭风华副教授、王彧主治医师和代贺龙博士参会。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