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蒋建湘赴宁乡看望暑期社会实践师生

来源:校团委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7日 作者:刘洋

本网讯  7月15日,校党委副书记蒋建湘一行赴刘少奇故里宁乡市花明楼镇看望在那里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的师生。宁乡市政府、花明楼镇政府、校团委、湘雅三医院有关负责同志参与了活动。

当天上午,蒋建湘一行来到宁乡市第四人民医院,看望正在那里开展医疗服务活动的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专家和党员博士服务团师生。来自湘雅三医院的24名专家和博士生们在当地开展包括爱心义诊、送药下乡、慰问五保户、远程医疗指导、专题培训在内的多项服务活动,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蒋建湘在“三下乡”医疗服务暨新湘雅强基层启动仪式上勉励实践师生,希望他们一如既往地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一方面积极深入群众开展义诊、讲座、访贫等实践活动,尽所能为宁乡人民解除病痛,传播健康知识;另一方面也虚心学习、求教,增长才干,深入感受医国者天下为公,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力争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随后,蒋建湘一行前往花明楼镇集市看望中南大学普法社会实践团,普法实践团由我校法学院21名师生和当地司法所法律工作者组成,将在宁乡花明楼镇展开为期5天包括法律知识普及、法律援助咨询、群众法律意识调研等多项活动。蒋建湘来到实践团普法宣传点前叮嘱实践团的队员,要依托自己的专业优势,扎根祖国大地,将自己的学识转化为本领,为法治中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紧接着,蒋建湘来到刘少奇故居看望中南大学伟人微课堂视频制作实践团。实践团成员罗德馨同学介绍了该团队计划拍摄一部刘少奇的小型纪录片,主要展现刘少奇主席青年奋斗的历程。蒋建湘对同学们的实践活动给予高度肯定,并希望同学们广泛搜集素材、从多角度展现伟人精神,力争打造出符合青年大学生兴趣爱好的精品红色文化产品。视频成型后更要注意后期宣传推广,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相结合的立体化的传播方式,将伟人精神发扬光大。

最后,蒋建湘一行来到宁乡红色文化教育学院,看望正在那里开展座谈调研的红色旅游景区配套服务设施转型升级调研团师生。他勉励队员们在社会实践过程中要扎根基层,善于学习,不断汲取养分;善于发现问题,掌握当地风土人情社会状况;善于解决问题,提升在实践中解决问题的能力。

据悉,今年暑期校团委组织近万名师生奔赴三湘大地,围绕“传伟人精神 立时代新功——万名师生寻访革命伟人足迹”为主题对湖南革命伟人进行寻访,并以寻访为基础开展伟人故乡志愿行、伟人故事大家讲、伟人精神人人传等活动,引导学校青年师生在实践中传承红色文化,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