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我校学子在衡山县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校团委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0日 作者:刘洋

本网讯  7月16日,中南大学2018年赴衡山县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衡山县中医医院举行。衡山县县长蒋青、团衡阳市委副书戴诗庭、中南大学团委副书记刘正宗、衡山县委县政府和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公共管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的相关负责人和实践师生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衡山县委副书记、县长蒋青致欢迎词,表达了对中南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师生的欢迎。团衡阳市委副书记戴诗庭以个人工作经历出发,向中南大学赴衡山县进行暑期社会实践的同学提出了自己的建议。随后,中南大学团委副书记刘正宗、邓磊分别向衡山县中心医院、人民医院赠送了湘雅丛书和药品,并向两所医院授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青年志愿服务基地”牌匾。

16日一早,衡山县中医院人声鼎沸,热闹非凡,闻讯前来就医问诊的居民挤满了候诊大厅,“听说湘雅医院要来我们这里义诊,我一大早就来这里等你们了”一位正在排队的老大爷如是说。来自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的专家义诊团和党员博士团在衡山县中医院开展了病区查房、大型义诊、联合病例会诊和医学讲堂在内的多项活动,累计获益患者达300余人,得到了当地百姓的一致好评。

本次中南大学赴衡山暑期社会实践的团队还有中南大学科技服务博士团、赴衡山县乡村振兴战略调研暑期实践团、赴衡山县人才支撑体系调研暑期社会实践团、普法宣传团。

今年暑期,校团委组织近万名师生奔赴三湘大地,围绕“传伟人精神 立时代新功——万名师生寻访革命伟人足迹”为主题对湖南革命伟人进行寻访,并以寻访为基础开展伟人故乡志愿行、伟人故事大家讲、伟人精神人人传等活动,引导学校青年师生在实践中传承红色文化,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