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我校专家学者聚焦“中国材料大会2018-粉末冶金分会”

来源:粉末冶金研究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3日 作者:孟尚儒

本网讯  7月13日-15日,由中南大学轻质高强结构材料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等联合承办的“中国材料大会2018-粉末冶金分会”在福建厦门召开。分会主席由我校轻质高强结构材料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主任刘文胜教授等7名专家学者共同担任,来自全国各院校、研究所、企业的专家学者300余人出席会议。

会上,北京工业大学聂祚仁院士作了“粒径可控的3D打印金属粉末—制备、表征与特色平台”特邀报告。会议还邀请了来自国防科技大学的白书欣教授、北京科技大学的曲选辉教授、东北大学的张德良教授等18位著名专家作专题报告,重点围绕粉末冶金基础理论、有色金属粉末及制品、钢铁粉末及制品、硬质合金及金属陶瓷材料、难熔金属及合金、磁性材料、超硬材料、粉末及粉体材料制备技术、3D打印技术及理论等专题展开学术交流。我校肖鹏教授、杜勇教授、范景莲教授、张立教授分别作了题为《碳表面树脂包覆对石墨/铜复合材料的显微组织和性能的影响》《中温化学气相沉积Ti(C,N)涂层的集成计算材料工程》《难熔金属高温热防护技术研究进展》和《稀土添加剂在硬质合金中的长程迁移行为》的特邀报告。精彩的报告吸引众多学者前来聆听和交流,现场讨论提问氛围热烈。

本次会议还设立了“粉末冶金新材料新技术”微信交流群,促进会学者专家会后深入交流。

据悉,“中国材料大会”是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的最重要的系列会议,大会共设34个国内分会场、两个国际材料论坛,征文内容涵盖能源材料、环境材料、先进结构材料、功能材料、材料基础研究等材料领域。本次粉末冶金分会由轻质高强结构材料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粉末冶金国家重点实验室、粉末冶金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稀有金属特种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钨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钛及稀有金属粉末冶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共同承办,共有18个特邀报告、62个口头报告,是一次我国材料领域粉末冶金业内的盛会。本次会议为从事新材料科学研究、产品开发和产业化的专家、学者、科技工作者、政府有关的管理部门和领导、企业家及其它相关人员搭建交流平台,交流和共享材料研究的最新成果,达到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并提高新材料在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